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举办锅炉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201

为贯彻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要求,提高特种设备应急处置能力,2022924日,我校在江湾校区发育所锅炉房举办了锅炉安全应急演练。

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保卫处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锅炉维保单位和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锅炉员工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培训和演练两个环节,首先由锅炉维保单位技术工程师对锅炉的结构特点、操作规范、操作不当易引发的安全事故,以及触发的相应的应急预案进行讲解培训。随后对锅炉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缺水等事故进行应急演练。

本次培训与演练再次明确了锅炉规范操作流程,现场各部门各岗位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对特种设备双重预防管理工作及应急演练必要性的认识也得到了深化。大家表示,今后应把特种设备应急演练纳入年度安全培训科目,定期组织实施,并进一步做好台账管理,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