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资产管理处:

资产管理处是学校材料、仪器设备、公用房产的归口管理部门。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要求,贯彻落实国家上级主管部门关于材料、仪器设备、公用房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建立健全学校相关制度和信息化管理系统,落实材料和仪器设备的合同管理、资产登记和处置管理,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考核管理、公用房产产权产籍管理、公用房资源配置使用管理、学校房屋出租出借管理等工作。通过推动资源的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实现学校材料、仪器设备、公用房资源的规范和有效使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第一个复旦建设和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提供设备、用房保障和资源支撑。

资产管理处内设4个科室:综合管理办公室、公用房管理办公室、固定资产管理办公室、设备采购与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办公室。


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

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负责全校实验室安全的归口管理工作。

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定学校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的规章制度和安全事故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实验室安全准入与项目安全审核制度;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学校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学校实验室安全事件的调查处置工作;指导监督二级单位落实执行实验室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开展实验室安全考核、安全检查、隐患整改和应急演练等工作;负责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实验室人员安全教育和业务培训,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等;承担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组秘书处单位的日常工作;承担学校辐射防护相关工作。

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内设2个科室:综合安全管理办公室、技术安全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