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368


119日下午,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周敬青教授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专题报告视频,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开展了学习交流。  

周敬青教授报告围绕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大意义,重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立法精神及其主要内容,就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了深入讲解。

吴宏翔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内法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依法治国、从严治党,以法制精神和法律制度,赢得国家长治久安。周敬青教授的报告给我们提供了一次深入学习党内法规的机会。关于党内规章制度建设,要特别强调两个制度的建设:一是请示报告制度,做任何事情都要加强调研,这是请示和沟通的基础;二是宣传工作制度。制度学习重在遵守制度,同时在工作中创新方法。党员同志要起带头和表率作用。

张义同志、谢静芳同志、宋华军同志相继发言,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践行党内法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使制度更加贴近实际。

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口袋读本中关于党内规章制度方面的重要内容,大家表示要把党内规章制度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践行、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