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复旦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开通试运行的通知【通知】

发布时间:2011-11-03浏览次数:2352

 各院、系、所、中心,各部、处,各单位:

        为了响应教育部和上海市对大型仪器共享服务的要求,进一步落实“上海市促进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规定”,在校资产管理处和信息办共同努力下,现已开发完成“复旦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访问网址为:http://yqgx.fudan.edu.cn。该平台于通知发出之日起正式试运行。
        复旦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主要包含以下功能: 1.访问平台网站可以搜索需要的设备。2.校内师生员工(含附属医院)经统一身份认证后,校外用户经注册审核后,根据设备的开放计划,直接网上预约。设备管理人员可以根据设备情况调整开放计划,接受测试预约,测试结果登记备案等。3.委托人可以对测试结果进行网上评价。4.实时统计仪器使用结果及导出数据等。
        目前,平台上已有200余台大型仪器可以搜索相关信息。包括仪器基本信息、主要技术指标、功能应用范围、主要测试和研究领域、开放计划、机组联系方式及信息、参考收费标准等。
        复旦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不仅是我校先进仪器的展示窗口,也是共享服务与管理的支持系统。共享服务数据将不定期汇总后报告校领导,每年对共享服务优秀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对使用效率低,拒不提供共享服务或共享服务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批评,学校有关部门对其后续设备申购给予暂缓处理,同时建议学校暂缓或减少该设备所在单位的后续设备经费投入。
        在共享服务过程中有任何困难和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子邮箱: yqgx@fudan.edu.cn;联系电话:65642429朱老师、54237132张老师。让我们共同努力,做好大型仪器共享工作。
                                                                                                                  资产管理处 信息办

                                                                                                                  二〇一一年十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