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 · 践行 | 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引发党员热议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621

 71日上午,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党支部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后,同志们心潮澎湃,反响热烈,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大家一致表示,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学“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党员同志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开展热烈讨论。

 吴宏翔:71日上午,满怀喜悦和激动,我全神贯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倍感鼓舞和振奋。一百年前,在中国、在上海发生了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这些深刻改变不是嗟来之食,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经历了改革开放的一代人,我亲眼目睹了党领导全国人民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在中国大地创造出一个个奇迹,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为此感到无比的喜悦和自豪。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深感唯有立足本职岗位,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不负韶华,竭诚服务师生,为平安校园建设、学校发展,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张义:今天,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活动的直播节目。从开场的空军多机种空中表演,到国旗护卫队飒爽英姿,礼炮鸣响100响,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的激情祝贺发言,青少年的肺腑表白,铺垫出庄重热烈的气氛。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激昂的重要讲话,把庆典一次次推向高潮。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奋斗中壮大,从一个只有五十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九千五百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让山河破碎的中国走向强盛,让备受屈辱的民族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一定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不懈努力。 

 谢静芳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伟业继往开来!伴着礼炮声,仪仗队行进的脚步一步步踏进了我们心里,展现着百年奋斗路上的坚毅与刚强;梦在前方,路在脚下,青春少年“强国有我”的誓言铿锵有力,挥洒着逐梦路上的昂扬斗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心潮澎湃,有强大的党就有强大的国家,有强大的国家就有幸福的人民。欣逢盛世,与有荣焉!身为党员,与有荣焉!而展望未来,唯有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伟大成就铸就在千万人的点滴付出的基础上,踏踏实实工作,兢兢业业服务,就是奋斗路上最真诚的贡献!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宋华军:建党一百年来,我国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方位,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意味着我国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一名复旦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并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本职,特别是在学校土地、房屋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上,按照学校不动产确权补证行动计划,继续发挥咬定青山不放松之精神,着力攻坚克难,保障重点工作推进,尽个人最大努力,加快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祝愿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伟大人民幸福安康。  

 魏书真从开天辟地的一大到人民当家做主人,从举世瞩目的改革开放到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从抗击非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党历经艰难险阻百折不挠,挺起如钢似铁的精神脊梁,始终与人民血脉相连,凝共创伟业的磅礴力量,书写了前所未有的辉煌业绩。今天,走过百年风雨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话语铿锵“中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一名党员倍感幸运和自豪,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坚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工作,从点滴做起,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有的贡献。

 孙晓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是共产党人胸怀,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工作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作为一名党员,能在这个新时代见证第一个百年目标,看到国家日益强大,我深受鼓舞、倍感自豪,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克己奉公、默默奉献。资产管理服务为先,直接保障师生教学科研工作,我们要把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放在优先位置,多举措提升服务能力,为学校新征程新发展添砖加瓦,奉献力量。

桑琦一百年风雨征程,一百年乘风向前,学习百年党史,贺党百年华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通过学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的讲话精神,深刻了解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我深受鼓舞,充满信心,倍感豪。在党的带领下,中国在百年间“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这些变化切实地发生在江北、路角街巷。生逢盛世,青年奋斗正当时,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深感到只有立足本职工作,练过领,投身校园服务,践行信念、拼搏向前,才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才能“不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愿沿着先辈足迹,同心同行,向党,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以情为笔,以志为墨,书写青春韶华。

龚婉竹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代表着祖国的未来,民族的未来。青少年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正是共产党的精神面貌。我们在教育岗位的,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帮助更多年轻人们实现远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