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17年度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3157

1117日,教育部检查组专家对我校进行了2017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现场检查工作。

首先,检查组专家在光华楼东辅楼听取了我校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的工作汇报,并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相关的规章制度、培训演练、台账等档案资料。检查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重点对我校科研实验室的危险品管理使用及其他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检查,分别对邯郸校区的化学系、核物理系、高分子系、物理系,江湾校区的生命科学学院,张江校区的药学院、微电子学院,枫林校区的基础医学院、脑科学研究院、公共卫生学院等相关科研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最后,检查组专家对实验室安全建设的现场抽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从责任机制的落实、管理制度的建设、标识标牌的安置、安全教育与操作规范的培训、废弃危险品的处理以及应急预案的建立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我校相关的职能部处和院系将认真学习调查组专家的意见并进行整改,进一步健全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建设平安校园,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2017.11.21